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举办2012年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5-22

市总工会举办2012年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为加强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我市工资集体协商能力和集体合同质量,521日,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市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各县市区工会分管领导、各产业工会主席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圣发要求,各级工会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稳步推进、逐步扩展;工会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作为、攻难克坚;要继续推行“双要约”行动,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覆盖面,提高工资集体协商的质量;各地方工会、产业工会要主动担负起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任。 

培训班上,湖北省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姚争杰以《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题作了精彩的授课,从“两个普遍”提出的社会背景、工资集体协商的现实意义、操作程序及方法、所面对的主要障碍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依法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荆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张彤介绍了如何进行集体合同的审查,具体阐述了集体合同的审查程序、原则及要求。

此次培训还进行了工资集体协商的实际模拟演练。在模拟协商过程中,“企业方”和“职工方”就提供的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实际模拟某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情景,生动地展示了协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办法,使大家对工资集体协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市总工会举办此次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旨在全市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扩大工资集体协商在全市企业的认知度,使企业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必要性,为市总工会进一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奠定坚实基础。(市总法工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