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我市表彰77家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5-22

我市表彰77家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

 

521,荆州市2012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单位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群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颁奖。

会议对荆州市南湖机械总厂等77家全市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予以了表彰。江陵县总工会、市商贸行业工会、洪湖市燕窝镇工会、公安县利达集团工会等4家单位分别交流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

 会上,王圣发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市坚持不懈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化发展,以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扩大覆盖面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健全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维护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下一段的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巩固和发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成果;二是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三是真抓实干,以实施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为抓手,以推进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为突破口,进一步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四是加强领导,力求取得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更好实效。

冀群风同志对荆州市总工会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认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推动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作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重要切入点。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主导作用,切实抓好各目标任务的落实,着力推进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建立完善工作集体协商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关于今后的工作,她着重讲了六点意见:一是争取党政重视,依托“三方”,形成齐抓共推的合力;二是突出重点,着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攻坚行动;三是突破难点,大力推行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四是规范完善,切实提高工资集体协商水平;五是强化宣传,不断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社会影响;六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年目标落实。最后,她希望荆州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本着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努力把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推动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各产业工会主席、受表彰企业工会主席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总法工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