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次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2-31

 

1230,市长李建明与市总工会主席王守卫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对市总工会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副市长吕晓华,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市总工会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同志通报了2014年工会工作情况和全市职工队伍的整体状况。

李建明指出,2014年市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为荆州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工会组织以服务“壮腰工程”为中心,提升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以强化协商民主为重点,构建了和谐劳动关系;以健全服务体系为基础,服务了职工群众;以省运会的举办为契机,丰富了职工文体活动;以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加强了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明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队伍是实施“壮腰工程”的主力军、生力军,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文体活动,不断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要创新和拓展企业民主管理形式,有效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强化服务职能,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全力服务职工群众,为“壮腰工程”提供人力和人才支撑。

王守卫表示,市总工会一定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李市长指示精神,争取市政府办和市人社局等部门的支持,撰写好全市职工队伍状况调研报告,要加大工会工作制度体系建设,规范各种制度,抓紧上报提交市政府下发的二个文件。

会议还对市总工会提出的有关议题进行了研究。(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