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汇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1-17

 

1114,中共荆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汇报。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首先向常委会传达了习总书记、李鸿忠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批示精神,汇报了我市基层工会大调研情况和提请市委重视和解决的三个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明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市总工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重点是要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和李鸿忠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批示精神,要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去认识去落实。要准确把握我市基层工会建设的形势。近年来,市总工会强化基层工会建设,服务职工群众,做了大量工作,总体上看是不错的,但从调研报告上反映出一些薄弱环节,市总工会下一步要重点研究,切实解决。要抓好农民工服务工作。在我市职工队伍中,农民工是一个重大的群体,他们对推进“壮腰工程”,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由市总工会牵头,与劳动、公安等部门一道研究解决好服务农民工问题,给予农民工城市居民待遇。

关于市总提请市委重视和解决的三个事项,常委会也进行了研究。会议决定,根据省委即将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市委以“两办”名义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市委组织部根据《关于在实施壮腰工程中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意见》精神,落实开发园区、乡镇街道工会主席职级待遇;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联合研究下发《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党工共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