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2年市劳动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5-03

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

2012年市劳动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428日下午,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2年市劳动模范颁奖典礼在凯乐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名特等劳动模范和100名市劳动模范受到热烈表彰。市委书记李新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李建明到会并致辞。易法新、雷文洁、施政、王祺扬、吴方军、刘曾君、曾庆祝、姚荆汉等市领导也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上台为劳模颁奖。

李新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战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李新华说,在过去的一年,为加快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广大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辛苦劳动,奋力作为,为推动荆州经济社会的快速、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今天获得表彰的特等劳动模范、市劳动模范是全市广大劳动者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为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特别的贡献,光荣属于劳动模范,属于劳动人民。李新华指出,当前,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需要我们自己的劳动创造,更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劳动大军。

李建明在会上致辞,他说,人民书写历史,劳动创造财富;时代造就劳模,劳模引领时代,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人民不会忘记,社会不会忘记。当前,全市想发展、谋发展、干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精神凝聚人心,用劳模精神提升精神区位,用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要学习劳模,像他们一样,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要关爱劳模,不仅给他们荣誉和掌声,而且要给他们更高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让他们更有幸福感、成就感。

市委常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荆州市劳动模范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乐曲声中,市领导分别农民劳动模范代表、职工劳动模范代表、特等劳动模范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市特等劳模肖述友、省劳模邓家贵、全国劳模吴诗琦分别宣读了集体颁奖词。商春利等10名同志荣膺“荆州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肖中山等100名同志荣获“荆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颁奖典礼上,由我市职工群众精心编排的反映工人阶级伟大、劳动模范光荣、实施“壮腰工程”的文艺节目,生动的演出展示了广大职工热爱劳动、勤奋劳动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典礼在音乐剧《光荣的建设者》演出中落下帷幕。整个活动始终洋溢着团结和谐、催人奋进的热烈气氛,激励着全市劳动者为加快荆州振兴步伐贡献力量。

今年是劳模表彰年,市政府评选表彰特等劳模10名,市劳模100名。其中职工劳模90名,农业劳模(包括农民工)20名。这批受表彰的劳模中,最年轻的28岁,年龄最大的57岁。企事业一线职工所占比例为50%;其中科教人员所占比例为22.7%;农民(包括农村外出务工人员) 所占比例为19.1%;村干部6人,占农民总数的30%妇女所占比例为20%企业负责人所占比例为11.8%他们当中,有科研精英,有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有带领职工作贡献的企业带头人,有下岗再就业的明星,有农业养殖专业户,也有从事科学研究,文物考古研究及教书育人的一线人员。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推进荆州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我市今年还有25人获得省劳模荣誉称号。

市总工会领导姜昌琪、王圣发、陈金枝、林世和、李艳琼、万正祥出席大会。市直有关委局负责人和职工群众代表700多人参加庆祝颁奖典礼。(市总工会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