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搭建社会化平台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8-26

 

     市总工会开展以“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以来,通过搭建社会化助学平台,以社会化宣传、社会化募资、社会化确定资助对象为主要形式,有效推动和解决了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难问题,得到党政肯定、社会认可和职工群众广泛赞誉。

一是社会化宣传。市总大胆探索金秋助学宣传启动新模式,与荆州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合作,扩大活动影响。在活动启动初,利用平面媒体的优势,在电视、广播、报纸上宣传金秋助学的活动意义、资格条件、报名方式等,并集中展播贫困学子典型事迹,营造了活动氛围;在活动结束时,利用电视媒体播出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凝聚助学力量,增强助学效果,提升工会形象。

二是社会化确定资助对象。为进一步扩大金秋助学的覆盖面,从社会中广泛筛选资助对象,市总明确资助对象为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但需要进一步救助的录入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子女;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的市级以上困难劳模子女。市总通过入户调查、建档、审核、复核四道严谨程序,以实名制形式,将助学资金发到困难学子手上,最大限度地保证寒门学子受到资助。

三是社会化募资。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除主动向党政争取拨付助学专项资金、划拨工会专项资金外,积极向社会各界或者个人募集的助学资金。通过电视台优秀寒门学子典型展播,发动劳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采取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劳模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捐助,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灵活助学方式,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工会帮扶工作效应。

2014年,全市工会共筹集200多万元助学资金,对1600多名贫困学子进行了助学资助。(市总调研室、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