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省总工会副主席冀群风到荆州开展“三万”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4-19

省总工会副主席冀群风到荆州开展

“三万”走访活动

 

41618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群风率省总工会宣教部一行5人,到荆州开展了“三万”走访活动。

连日来,冀群风一行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万正祥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乾盛纺织公司、南湖机械总厂等企业,与企业行政座谈,深入车间厂房赠送“关爱箱”,看望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并就荆州市总开展服务职工“三万”活动,推进工会重点工作和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基层班组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乾盛纺织公司,冀群风顶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饶有兴致地访车间、看工序、探班组,面对一派热闹繁忙的生产景象、看着纺纱织布的每一道工序流程,她不时驻足停留,不时感叹于职工的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经过6个车间、12道工序的走访,冀群风亲切看望了整理车间修织工全国劳模李红锦,详细了解了生产岗位、工作生活、成长经历、劳模待遇等情况,并勉励她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带动身边的职工为企业的长期发展作贡献。随后,冀群风来到南湖机械总厂,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经营发展、职工的生产生活、工会工作等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推进班组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座谈,随后走访了两个企业班组,并赠送了“关爱箱”。

走访活动期间,冀群风慰问了5户困难职工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困难女职工唐守风,爱人去世多年,儿子残疾丧失劳动力,母子相依为命,看到省总工会领导亲自上门慰问,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领导的手,不停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会组织。

在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后,冀群风对全市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工作创新。开展工作有创新的观念、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胆识、创新的措施,在行业工会组建、工会主席协议管理、小额借贷款、工资集体协商、职工议事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善于争取领导。主动争取市委、市政府出台政策措施支持工会工作,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了“有为有位”。三是扎实工作。各项工作有总体部署,建章立制齐全,“下交办解”活动全部落实到人,机关绩效考核责任明确,干部队伍士气高涨,工作积极性高。四是成绩显著。荆州工会许多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地位,让人印象深刻。

走访调研期间,冀群风分别召开基层工会主席座谈会、企业职工座谈会,开展了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和班组建设情况调研。(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