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我市首期员工关系管理师培训开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11-12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职工心理援助计划,满足职工心理健康需求,培养员工心理援助专业人才,荆州市总工会2013年员工关系管理师培训开班仪式于115在市总二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市总副主席李艳琼主持,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杜玉开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各县市区从事工会信访维稳工作的相关人员,市总领导包点联系的一站式职工服务中心试点企业及市直部分企业工会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共80人参加培训。

“员工关系管理师”岗位能力培训是伴随着中国企业员工关系管理的不断发展应运而生的最新培训课程。当前,由于社会生活的急剧变化,工作和生活节奏的明显加快,竞争的日趋激烈,导致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增大,各种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大幅度增加,由此引发的各类问题也日益突出。缓解人的心理压力、促进人的心理健康、实现人的心理和谐,已经成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总争取省总支持,将此次培训纳入了金蓝领培训计划,并委托华科大同济医学院健康管理培训中心精心策划,设置了员工心理援助概述、心理诊断技巧等六大内容的培训课程,时间为期一周。培训师资由员工心理援助领域有着丰富实践和培训经验的专家、学者构成。凡参加培训并经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员工关系管理师岗位能力证书》。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培养员工心理援助专业人才,为正在开展的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储备和充实专门力量,使其引导和帮助企业开展深入浅出、职工喜闻乐见的心理宣传、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各项心理援助活动,为广大职工特别是新生代产业工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优质的心理服务,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荆州提供坚实保证。(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