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举行秋季“双要约”签约暨工资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培训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10-31

 

1030,荆州市2013年工资集体协商秋季“双要约”签约暨工资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万正祥主持了签约仪式。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分管领导,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工会副主席、法工部长,市直重点产业工会主席参加了签约仪式。全市100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在签约仪式上,王圣发分别与市祥达机械有限公司、福瑞源纺织有限公司、沃尔玛(湖北)百货有限公司荆州北京中路分店、金津金属有限公司、荷花机床有限公司、轻工机械有限公司、市粮食储备库等7家企业工会、行政签定了《市总工会、企业工会和企业行政方共同促进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盛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新龙药业有限公司、骏马纸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签订了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荷花机床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魏子玉,沃尔玛(湖北)百货有限公司荆州北京中路分店副总经理赵衡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王圣发在仪式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他说,今年是“工资集体协商质量提升年”,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全面深入持续开展。他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是要进一步加强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培训,各级工会要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要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工作情况季度和半年报告制度,“三方协商”制度和考核奖励制度;要抓住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断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建制面”,为维护职工经济权益,推进荆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进行了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100名指导员和调解员热情度很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为继续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正确处理劳动争议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据悉,2013年市总工会在全市扎实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秋季双要约”行动,全市参与“双要约行动”的企业有325家,其中拟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有213家,拟签订区域性、行业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有112 家,这些企业名单已在荆州日报上进行了公示。(市总法工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