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第三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9-28

925下午,在“读书提升正能量”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决出前三名后,第三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读书节以“品位书香,成就人生”为主题,在历时5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一是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各基层工会采取读书座谈会、读书兴趣小组会、读书研讨会等形式,组织职工谈体会、提建议,为荆州跨越发展献计出策。二是开展了“读书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广大职工通过生动的事例、丰富的文字记录心路历程,传递真情实感,涌现出大量文字作品。市总工会从中遴选出57篇佳作,集结成给人启迪,催人奋进的职工教育丛书。三是选树培育了13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利用职工读书节这个平台,建设各具特色的“职工书屋”,市总工会按标准实地考核,择优确定了13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并拨专项资金配送图书、电脑和杂志。四是举办了“读书提升正能量”职工演讲比赛。决赛中,来自各行各业的20名选手畅谈读书感受,抒发人生情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读书与自身的成长,读书与企事业的兴旺,充分展示了立足本职、努力学习、提升素质、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荆州职工读书节”的第三年,职工读书的载体和内容进一步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和时代性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高涨,读书节已成为荆州职工文化特色品牌,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