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工会借势借力推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组建工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9-14

近日,市总工会与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下发《关于深化党建带工建推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组建工会的通知》,合力推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组建工会。

一是联合开展调查摸底。市总工会与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工会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全面掌握企业工会工作状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成因,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有力措施,为有针对性的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组建工会奠定基础。

二是联合进行宣传引导。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和工会要利用各种工作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劳动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的教育,大力宣传在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的积极意义,不断提高其对工会组织的认同度;引导、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带头支持企业建会,积极开展工会工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其他企业做好榜样示范。

三是联合推动企业建会。组织部门要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工会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企业在建立党组织时要同步建立工会组织。统战部门在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政治安排、评先表彰时,应征求工会意见,将其所属企业是否依法建会、工会工作是否规范、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作为重要考察条件。工商联执委所在企业要带头组建工会,支持工会发挥作用。

《通知》还要求,各地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和工会组织要切实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加强协作,建立情况通报和工作研讨制度,明确协调配合的领域和重点,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方式,确保于今年内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所在企业全部组建工会。(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