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召开“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9-11

94,市总工会举行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现场推进会。省总经技部副调研员王常华、市总副主席李艳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主席、生产部长,市直产业工会分管主席及部分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达雅化工徐振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一法三卡”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荆州供电公司开展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的汇报和陈征智同志关于工作室具体做法的经验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发言结束后,王常华充分肯定了我市上述两项工作,指出荆州工会“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工作很有特色。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倍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和开展“一法三卡”竞赛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发挥老劳模和技术工人的作用。二要打造精品,特别是在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备上,要体现出起点高、标准高、内容实的特点。三要扩大影响,增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凝聚力,同时要树立典型,广泛宣传,起到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作用。

李艳琼就进一步推进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作重点部署。一是增强开展创新工作室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的主动性。要充分认识推进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中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监控范法”及“安全检查提示卡、有害有毒化学物质信息卡、危险源点警示卡”竞赛活动,使广大职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二是注重结合,强化基础,增强开展创新工作室建设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的实效性。要把创建工作、竞赛活动与当前工业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会密切联系职工,提升素质,加强班组建设等基础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加强领导,加大宣传,推动创新工作室建设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深入开展。要切实把开展创新工作室建设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作为今年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主动争取党委、行政在人、才、物方面的大力支持。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媒,大张旗鼓地宣传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和“一法三卡”竞赛活动的典型事例,努力做到有特色、有亮点,打造具有荆州工会特点的品牌。(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