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代会精神 推进我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19

 

813上午,市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施政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集中学习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他强调,省工会十二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职工群众建设“五个湖北”,实现中国梦湖北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代会精神,创造性地落实到工会实践中,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一是向市委常委会作好汇报。近期市委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市总工会的汇报。要重点汇报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李鸿忠,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岱梨三位领导讲话的主要精神;汇报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所作的工作;汇报工会组织的贯彻意见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打算和安排。

二是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陈豪副主席、李鸿忠书记、张岱梨主席讲话的精神上来,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总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宣讲。要组织好机关干部学习和全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学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学习要把握重点,把握关键,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确保学习宣传活动不走过场。

三是找准位置,结合荆州实际,把会议主要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实践中。陈豪副主席、李鸿忠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张岱梨主席的工作报告为今后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具体安排。我们荆州工会要把握主题,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工会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工会自身发展。只有始终做到“三服务”,工会工作才有为有位。要善于抓典型、抓品牌,以典型引路,以品牌树立新形象。职工文化节、职代会制度、职工议事制度等“荆州经验”要进一步总结,发扬光大,同时也要学习外地的好经验好作法,将其“荆州化”。要完善工作责任制,加强考核。市总工会已经召开了第四次工会代表大会,部署了后五年的工会工作,要认真对照省工代会精神,查遗补缺,将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分解,责任到人,确保落实。要树立节约意识,花小钱办大事。工会的各项活动,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力求实效。在帮扶等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方面要舍得花钱,在工会日常开支等方面要尽量节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办事。工会工作好坏,关键在班子。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团结出力量,团结出战斗力。班子成员之间要多看优点,少看缺点,互相支持,克服困难,取得新业绩,不留遗憾。要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始终为民,树立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就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代会精神和落实后几个月的重点作了具体安排。他突出强调要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尽快推动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特别是市总领导联系的10家企业,要建设成全市企业职工服务中心的标杆。要切实搞好全市基层工会“十面红旗单位”和“百佳工作品牌”的评选、宣传,通过典型、标秆的选树,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市总办公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