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2012年度“荆州五一新闻奖”揭晓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6-03

 

531,市总工会、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召开了2012年度“荆州五一新闻奖”颁奖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运春,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市新闻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万正祥主持。

市总工会和市新闻者工作者协会举办的2012年度“荆州五一”新闻奖”评选活动,已是第四届。经过各级工会组织的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本次评选共收集参评作品120篇,经评委专家们认真细致的评审,共评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6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在评比中,评委专家们普遍认为,参评作品内容真实,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技巧新颖,集中地宣传了我市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在座谈会会上指出,428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坚持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和崇尚劳动、弘扬劳模精神的重大意义,各级工会宣传干部要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腿勤、口勤、手勤、笔勤、眼勤,写出有深度、广度和有价值的新闻稿件。宣传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宣传党和政府、工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上保障工人阶级权益的各项举措。要把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体现新时期工人阶级先进性的普通劳动者作为宣传的主角,大力宣扬全市职工在推进“壮腰工程”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运春向获奖单位、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工业经济是振兴荆州的支柱,我们要依靠高素质的产业职工打造湖北钢腰,因此,新闻媒体要以建设者的姿态,一是要按照“走,转,改”的要求,大力宣传工业企业,宣传工人阶级,宣传普通工人中的典型;二是要做到“三深入”、“三办好”,“三下功夫”。即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办好专栏,办好专题,办好专版;在创新、深度、质量上下功夫,为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主力军风采,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推动工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三是带着责任和感情,将工会的宣传工作做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获奖代表和工会干部纷纷畅谈了从事工会宣传报道工作的体会和打算,与会媒体领导还结合各自媒体的特点,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工会宣传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继续加强与市总和工会系统的沟通,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舆论宣传,不断深化报道内涵和创新报道形式,为推动荆州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