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农民工讨薪遇阻 镇工会强力相助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3-21

 
2012年4月,江陵县资市镇花章村修建一组、二组组级水泥公路,为尽快完成工期,包工头何杏元委托农民工邓正华找来玉古、资岭两村的18名农民工,整个工程于9月底完工。按照约定,农民工的工资最迟于10月底结清。然而,到了约定期限后,农民工工资还欠2万元未发。18名农民工多次催讨,不是找不到老板,就是以工程质量有问题拖着不给。眼看春节将至,所欠的工钱还没有着落。
2013年2月5日上午,18名农民工一起找到了资市镇总工会,工会主席毛方红同志了解情况后,迅速与分管领导钟军联系,形成了四条意见:一是包工头何杏元必须无条件在两天之内,将所欠的农民工工资结清;二是确因资金有困难,则由何杏元向政府借款支付;三是何杏元若拒绝支付所欠农民工工资,则冻结上级转移支付的村级公路补贴;四是由分管领导钟军负责与何杏元联系,两天之内兑现所欠农民工工资。随后,钟军镇长联系到何杏元,严肃批评了他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错误做法,并督促他立即无条件兑现所欠的工资。下午2点,何杏元将2万元现金交给了镇工会,3点,接到通知的农民工代表邓正华来到镇工会领取2万元工资款,并逐一发放给了18名农民工。邓正华激动的连连道谢,“要不是您的帮助,恐怕春节前老板欠我们的钱是没法讨回了”。(江陵县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