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党组中心学习组举行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2-18

217,市总党组中心学习组举行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以及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副县级以上领导交流学习体会。机关部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圣发在讲话中要求,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一是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转变作风。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三服务”理念,将服务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要不断增进同职工群众的感情,增强同职工群众的天然联系、血肉联系、直接联系,努力健全联系制度,完善联系机制,加强制度机制落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要虚心向职工群众学习、向基层工会学习、向工作实践学习,在学习中升华宗旨意识。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总结基层新鲜经验,今年各部门要培育选树、大力宣传10个工会工作典型,市总工会抓紧出台转变工作作风的制度性举措。二是强化法制观念,筑牢反腐防线。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力、洞察力,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全体干部共同配合,认真执行党的各项规章政策制度,让权力在规则中运行。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做到自励、自警、自省,全面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工作实效。要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强化监督和惩罚机制。要厉行节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工会活动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强化责任意识,竞进提质进位。要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精简会议、文件、简报、活动,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在工作学习中努力提高工会干部自身综合素质,着力提高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攻关能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务必使全市工会工作在全省继续保持第一方阵的领头羊地位。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