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荆江之春”职工艺术团成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1-28

 

115,荆州市“荆江之春”职工艺术团正式成立。这是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文化、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打造荆州精神文明品牌的又一创新之举。荆州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荆州市“荆江之春”职工艺术团是在荆州市总工会领导下,以基层企业文艺骨干为主、整合社会文艺力量的职工文艺队伍。职工艺术团下设声乐、舞蹈、曲艺、戏剧、摄影、书画六个团队。成员是基层企事业单位的一线职工。艺术团将坚持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公益原则,创作和编排丰富多彩的节目,积极组织和参加重要活动、重大节日、重点工程建设、重点企业慰问以及送文化下企业、下基层等各种公益演出。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向职工艺术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职工艺术团的成立对于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展示职工精神风采、陶冶职工道德情操、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职工艺术团要立足基层,服务职工,把舞台设到基层,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自编自创出反映工人阶级的文艺精品,突出主题,切实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要重视职工文艺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壮大文艺人才队伍,为他们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要整合力量,资源共享。艺术团要制定活动规划,各成员单位要定期上报有一定艺术水准的优秀节目以备选演出,努力为职工群众打造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荆州市“荆江之春”职工艺术团将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春的礼赞”—2013年“荆江之春”职工文艺晚会,之后,职工艺术团将以企业、工地等基层单位职工为服务对象,开展送欢乐、送演出到一线活动,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到先进文化的繁荣成果。(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