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2-31

 

1227,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情况。2012年,全市工会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统领,以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为目标,狠抓群众性劳动竞赛,深入落实“两个普遍”,突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关注和解决职工民生问题,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在促进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总工会先后获得全国工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工会服务职工“三万”活动先进单位、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先进集体等荣誉,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入选市直单位“十佳新业绩”。

李建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市总工会的工作。他说,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荆州“壮腰工程”和改革发展实际,竭力为职工服务、为企业服务,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广泛开展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稳步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深入实施“两个普遍”,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荆州“壮腰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总工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工作覆盖面,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工会工作亮点纷呈,市委、市政度充分肯定。

李建明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会的职能,坚持以企业职工为本,以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推动企业的发展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重要作用,不断在推进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全局工作中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李建明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荆州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大好形势,切实把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帮助企业和职工树立信心、增强信心,使荆州发展的气场更强、信心更足、速度更快。要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职工流动性大,创新人才缺乏的问题,在服务职工的同时,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构建稳定的、和谐的劳动关系,大力建设企业、职工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对市总工会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市总工会在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