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省总工会创先争优考核组来荆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2-25

 

1219,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腾芳带领省总工会考核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市创先争优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参观了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工友爱心帮扶超市、工友家政培训班、档案室。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陈金枝从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深入推进“两个普遍”、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创先争优各项工作,并通过播放专题汇报片、职能部室负责人汇报、工作资料展示等方式进一步介绍全市工会工作情况。下午,检查组一行考察了康佳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荆州区纺织行业工会联合会等6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荆州开发区工会,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翻阅台帐资料、查看作业现场、与职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所抽检的企业工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在结束一天的实地考核后,省总检查组一行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省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荆州实际,以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为主题,以广泛深入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和服务职工“三万”活动为主线,以推进“两个普遍”工作为重点,着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着力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着力解决职工民生问题,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省总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市总工会先后获得全国工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工会服务职工“三万”活动先进单位、第五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入选市直单位“十佳新业绩”。(市总办公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