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黄国庆莅临荆州调研并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8-26

黄国庆莅临荆州调研并现场办公

 

日前,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庆,副主席何忠琦、葛琳,秘书长刘富国以及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荆州市总工会,就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市政府副市长徐朝平、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市委副秘书长鲁明陪同调研。

黄国庆一行考察了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友平价超市。在详细了解职工购买以及超市的运营和管理情况后,黄国庆称赞爱心超市很有特点,是真正是为困难职工办好事、送实惠的好举措,并现场指示相关部门就这一模式进行研究和推广。

黄国庆一行还走访了沙市工人文化宫,考察了美的冰箱荆州工业园和菲利华石英玻璃有限公司。在美的冰箱荆州工业园内,黄国庆一行走进员工生活区,考察员工公寓、培训中心、活动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切实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设在服务中心的心灵氧吧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得知氧吧每个月都会收到300多条职工咨询,为职工排解困惑时,黄国庆指出,切实看到了工会工作落实在基层、企业的实效,通过服务中心这一平台,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在结束考察活动后,省总调研组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省总对荆州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作“提升素质、不断创新,在服务荆州‘壮腰工程’中打造‘四型’工会”的工作汇报。黄国庆对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高度评价了市总工会近年来的工作。他说,荆州市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建设“四型”工会,重点工作扎实有效,难点工作实现突破,全市工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建设职工服务中心、实施送温暖工程、推进“两普”组建行业工会、实行工会主席协议管理、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双要约”、推进厂务公开和职工议事、创办工友爱心帮扶超市、开展职工创业小额借贷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创造了好的经验。

黄国庆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总十五届十三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坚持高举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解放思想,着力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坚持助推发展,大力倡导诚实劳动、勤奋劳动、创新劳动;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主动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坚持强化自身,努力提高工会建设科学化水平。(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