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关爱劳模健康行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8-20

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关爱劳模健康行动

 

为进一步关心劳模生活和健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让劳模真切地感受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荆州市总工会开展了“健康送劳模 ----劳模免费体检活动”。817上午,第一批市劳模在市中医院参加了健康体检。我市将有200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参加体检。

今年的劳模体检活动,充分尊重劳模个人愿望,每位劳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体检时间和体检项目。在体检现场,请中医保健专家为劳模讲授中医保健知识,增强劳模们的健康意识,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看望了参加体检的劳模,并为每位劳模发放体检卡。

长期以来,劳动模范为了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默默工作,为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关心和爱护劳模的健康,是各级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总工会每年都筹集一定的资金开展劳模先进休养考察和为劳模免费体检活动,保证劳模在工作中始终处于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2012年市总工会加大力度,筹资近30万元组织150名劳模先进休养考察和为200名一线市级劳模免费体检。市总工会将通过这次体检,建立完善劳模健康档案,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关爱劳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劳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和带动全市人民群众创先争优,为荆州经济腾飞作出最大的贡献。

近几年来,市总工会致力于提高劳模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劳模管理新途径,筹备成立了荆州市劳模协会,为劳模交流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出台了《荆州市劳模评选管理暂行办法》,推进了劳模评选管理规范化进程;积极向市政府反映劳模生产生活状况,增加了市劳模帮扶资金,解决了市劳模生活困难的实际问题等,通过一系列的行动,扩大了社会影响,进一步营造出了爱护劳模、关心劳模、尊重劳模的良好的氛围。(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