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二季度县市区工会工作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26

 

725,市总工会在石首召开二季度县市区工会工作例会,重点听取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工会落实“两个普遍”工作任务、开展“下交办解”活动、开展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推进“职工议事”制度建设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领导王敦富、陈金枝、林世和、李艳琼、万正祥、葛艳萍、林培刚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圣发指出,各地工会积极作为、注重实效,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扎实推进“两个普遍”工作,切实加强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不断深化工会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下交办解”活动,统筹开展工会各项工作,上半年工作创新发展。

王圣发强调,要突出重点、只争朝夕,全面出色完成工会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努力学习,提能增效。切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建设,强化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深入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精心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牢记宗旨,强化服务。全市工会要着眼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要大力建设“职工服务中心”,继续深入开展“下交办解”活动,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圆满完成年初承诺的“八件实事”,把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逐步积累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善于学习借鉴,积极探索新方法,取得新实效,不断提高全市工会工作水平。四是营造氛围、注重宣传。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优势,加强与各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创新报道形式、方式,大力宣传工人阶级、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每年要集中精力开展一到两个重要活动,重点宣传报道,大力营造社会氛围,不断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力。五是抓住重点、全面推进。要学会“弹钢琴”,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统筹兼顾,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推动工会工作上新台阶,确保“两普”工作超额完成任务,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形成声势,县市区工会帮扶中心转型升级强力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持之以恒,工会经费收缴工作毫不松懈,工会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同步推进。(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