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加强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25

荆州市总加强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

 

为加强行业工会建设,完善全市产业工会体系,近日荆州市总工会召开了加强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推进会。

会议下发《荆州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的意见》和《荆州市总工会推进行业工会建设完善产业工会体系工作规划》等文件,决定用两至三年左右的时间,形成覆盖各个行业各个企业的行业工会构架,逐步完善全市产业工会体系。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同志对加强和推进工会联合会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他要求,各地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到今年底,市直要在已建行业工会的基础上,新建行业工会联合会5个;各县(市、区)今年要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2-3个,2013年全市新建行业工会联合会不少于30个,到2014年,市直及各县(市、区)重点行业、特色产业工会联合会全部组建,基本形成覆盖所有行业的市、县(市、区)两级产业工会体系。

会上,市总还为新建的律师行业、会计师行业等5个行业工会举行了授牌仪,市建筑业工会、市印染纺织行业工会、市商贸零售行业工会等单位分别就推荐行业工会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