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王圣发同志荣获“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20

荆州市总工会王圣发同志

荣获“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717,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会上,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荣获“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市总工会不断深化工会就业创业稳业工作。实施“家政服务工程”,以荆州工友家政服务为主体,以帮扶中心为窗口,联合社会力量,挂牌成立了“工友家政服务公司”,培训专业化、高端化的家政服务人员,打造了“荆州月嫂”品牌,打造出了荆州工会就业服务品牌;开展小额借(贷)款,积极扶持有能力有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民工开展自主创业活动,开辟了一条“造血式”扶贫帮困新路,目前,累计发放借贷款资金1800万元,帮助450名下岗失业职工成功创业,并带动1958人再就业,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创业梦想;开展“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去年三月,组织1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有3500人现场签订招聘合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推进“金蓝领”计划,通过工会牵手、校企联合的做法,按照“购买服务”的方式,经过培训的学员90%以上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工作,帮助职工实现了稳定就业的愿望。

两年来,全市工会组织专场劳务招聘会218场次,推荐就业岗位8.96个,洽谈签约上岗3.84万人次,成功推荐上岗1.95万人次;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58期,免费培训学员2.58万人次。(市总办公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