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三措并举落实全员绩效考核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14

荆州市总工会三措并举落实全员绩效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会干部工作效能,提高单位行政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市总工会强化三项措施,落实全员绩效考核,真正使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一、完善制度,明确考核内容。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总制定了《荆州市总工会2012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和《机关各类聘用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实行月讲评、季考核和年考核,分职能工作目标、主要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工作作风和纪律三大部分量化考核。下发《2012年全市工会工作要点》,明确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将全年工作任务目标量化分解落实到各部室,明确责任人和落实时限,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实行网上工作日志记载和“三个笔记本”学习摘抄考核。日前,市总全面启动机关干部个人实绩考核网络系统,按照“阳光晒工作,公开搞考核”的原则,实行工作日志网上记载的方式,要求机关干部记载和公开每天的工作状态和业绩以及每月的工作计划。领导班子根据职能分工对干部职工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以及互评,全体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求机关干部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并做好学习记载,每位干部下基层多了解职工的状况和心声,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或遇到的困惑,做好心得体会记载。

三、坚持“一周一汇报”和“一月一考评”制度。每周一各部室负责人集中听取部室成员上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本周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每月末周五下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绩效考核会议,各部室汇报本月工作完成情况并做好下一月工作计划,分管领导点评分管部门的工作,市总常务副主席对下月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强调,各部室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月考核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增强考核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操作性。(市总办公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