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06

市总工会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日前,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发表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壮腰工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讲话。

王圣发在讲话中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对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把学习宣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当作当前工会组织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省委书记李鸿忠所作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要紧紧抓住“黄金十年”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二是要用党代会的精神武装头脑,提振信心,推进荆州工会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全局观点毫不动摇;牢牢突出维权,把维权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任务来抓;以创新为推动力,不断推动工会工作上新台阶;牢牢把握“三服务”,坚持服务理念,牢记民生根本,不断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三是围绕中心,把握大局,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一方面对已经创新的品牌要发扬光大,进一步扩展帮扶超市覆盖范围,努力将“荆江之春”职工艺术团工作常态化,另一方面要继续寻找新的途径新的方式突破工会工作。

他要求,我市工会工作要结合荆州实际,动员全市工人阶级在“五个湖北”中创先争优。一是只争朝夕,忘我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认真完成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抓好省第十次党代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党的十八大三个重要方面的学习;要加大力度推进工会的重点工作,大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文化活动、职工议事团、职工读书节、“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前期调研等工作。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能增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积极配合参与抓好绩效考核工作,努力提高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广大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全力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总办公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