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机关党委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04

市总机关党委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

 

73下午,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带领机关党委一行3人,到市总工会党建联系点园林东路社区调研党建工作。

王圣发一行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电子阅览室、多功能会议室等阵地建设,听取了社区书记袁霞就社区基本情况、党组织帮扶活动以及社区创新亮点工作等情况汇报。

王圣发对社区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一是工作精神状态好。社区工作人员有着饱满的服务热情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在辅助就业、社会救助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二是工作思路创新好。针对社区党员年纪大,住地较散,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以党员为中心,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发放“党员服务群众明白卡”,切实发挥了社区党员作用;三是工作效果评价好。多年来,园林东路社区稳定,没有任何上访事件,思想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种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社会的肯定。

王圣发对社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组织党员学习、参观、观摩走访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员帮扶群众制度,培养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对困难党员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和谐社区创建力度。加快社区信息化管理,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情感人,及时化解居民矛盾纠纷,尤其做好是群体性事件和信访的预防工作;三是保持和坚守为民服务的求实作风。进一步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群众在基层”活动,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是加强党员自身学习。建立规范化长效化的党员学习制度,并采用适当的方式和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学习理解党的理论和国家政策。王圣发表示,对社区所面临的资金困难给予适当的解决,并嘱咐相关部门将社区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人员纳入市总帮扶援助信息库,带领社区开展技能培训,提高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能力。(市总机关党委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