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举行爱心成就梦想2017年 “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7-08-25


825号下午,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荆州市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举行。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荆州电视台总编辑刘国刚出席仪式并为贫困学子颁发助学金。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产业工会主席和市直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7月初,荆州市总工会携手荆州电视台,让爱心再次起航。在近二个月的时间里,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认真调查摸底,核实各类资助对象,同时,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通过推出“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宣传片和20多位贫困学子求学故事,唤起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营造了较好的助学活动舆论氛围。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工会共筹集助学金约300万元,资助15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其中市总本级筹措资金80多万元,资助2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

仪式现场,受助学生石首市文科状元徐世凯的求学路感人至深,面对生活中的逆境,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坚强,并坚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一直热心捐资助学的爱心单位荆州河道局船舶疏浚总队工会主席龚剑鼓励贫困学子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厚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以满腔的热枕,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袁德芳寄语学生,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刻苦学习;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立志做大事、创大业;要懂得感恩,将来无论走上什么岗位,无论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家乡,不要忘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厚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爱,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袁德芳强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既是一项德政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灵活助学方式,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帮扶工作效应;进一步完善金秋助学社会化格局,通过工会组织的有效运作,推动我市助学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来,真正把爱心助学行动办成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帮助更多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