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7-08-11

8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工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党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收听了省总工会在武汉召开的全省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工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迈进。省总工会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总工会随即召开部署会议,袁德芳主席就全市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工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袁德芳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对全党的政治总动员,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袁德芳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市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加深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理解认识,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地领会讲话精神。二要带动职工群众一起学。要通过印发小册子、组建宣讲活动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和职工延伸,推动讲话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走近广大职工,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三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加快推进工会改革。工会改革是中央和省委、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工会领导班子要当好“火车头”,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操盘手”,党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督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要抓好推进落实,压实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五要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聚焦发展、服务职工,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补好“短板”,加强督促检查,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总工会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