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启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03

荆州市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启动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争创新业绩、喜迎十八大”活动的热潮中,“荆州市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新生代员工的工作满意度管理专题知识讲座”2012628日在美的冰箱荆州工业园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金枝主持仪式。

王圣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由于社会生活的急剧变化,工作和生活节奏的明显加快,竞争的日趋激烈,导致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增大,各种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大幅度增加,由此引发的各类问题也日益突出。缓解人的心理压力、促进人的心理健康、实现人的心理和谐,已经成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而且还指出,制定并实施“职工心理援助计划”是各级工会组织应有之责。他要求,全市各企业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员工心理问题,特别是对新生代员工的心理状况,运用科学手段研究、分析员工的心理,正确疏导、及时处理和干预员工心理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对职工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投入,帮助职工做好自我管理,缓解压力,增强自身的抗挫折能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为实现荆州跨越式的发展,壮钢腰而同心协力,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仪式上,市总工会聘请北大心理学熊克寒博士为“荆州市职工心理咨询委员会首席学术顾问”,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同时为荆州市心理学会、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和长江大学教育科学系授牌“荆州市职工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站”。

随后,熊克寒博士作了《新生代员工的工作满意度管理—— 一个基于积极领导学的解决方案》专题知识讲座,详尽的解答了企业管理者对新生代员工管理所面临的困惑,以典型案例的剖析,帮助企业管理者提升管理新生代员工的能力和水平,深得企业工会和人力资源管理干部以及企业班组长的好评。

市总工会、各县市区工会、开发区工会、市直各系统工会领导,以及市直各企业的工会、人力资源干部和部分班组长共计240人参加。(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