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省市工会启动“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7-24

 

 
根据省总工会统一安排,今年7月至12月,全省工会将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7月21日下午,省市工会相继召开视频会议,对集中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在全省动员会上讲话指出,全省工会要通过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使全省各类法人单位工会组建率明显提升,各地新增农民工入会比例不低于农民工增长比例,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普遍建立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已建会的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要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作为夯实基层的重点,将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加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推动工会基层工作实现新发展。
市总工会领导官庆军、周汉卿、林世和、高启秀、张征军、葛艳平、向锋、郭立、何建平在荆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全省动员会结束后,市总工会随即动员部署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首先通报了元至6月市直、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基层工会组建情况,并就全市“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和工会系统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官庆军指出,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的重要意义,快速传达会议精神,快速制定行动方案,快速组建精干专班,快速启动具体工作,深入基层指导,注重典型培育,加强检查督办,努力在建会、建制、建家上取得新进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工会要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工会改革的要求,把制定改革方案作为切入点抓紧抓好,把组织实施作为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把加强领导作为重要保障抓紧抓细,明确改革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力争2017年完成全市工会改革工作。
市总全体机关干部、市直各产业工会主席及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参加分会场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