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全市工会协理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7-07-04

   

6月22日至23日,市总组织部在市总工人文化宫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全市工会协理员培训班。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周汉卿,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向锋出席。市总组织部部长董智力主持。来自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的分管副主席、组织部长及工会协理员共60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聚焦热点,坚持问题导向,以增强工会协理员能力素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为主题,分专题组织了四项活动。

培训班特邀市总法工部部长朱泽平讲授企业和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市总财务部代唯讲授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沙市中商百货工会主席黄志元讲授企业民主管理,蓝特集团工会主席张书琴讲授集团工会工作,沙市区总协理员喻培红讲授档案台帐管理。老师们的课程理论联系实际、例证充分、深入浅出,参训学员聚精会神,不时报以掌声。

培训期间举办了两场专题座谈会,各县市区分别就农民工入会和协理员使用管理、协理员工作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市总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的意见,着力加强组建和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要完善协理员使用管理,充分调动协理员积极性,助力基层工会工作上台阶。

培训期间,沙市区解放街道、中山街道、湖北东信药业、开新商贸4家单位组织了建会工作台帐资料展示,参训学员饶有兴致地现场观摩。在培训结束时的结业礼上,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向锋向县市区、开发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2天的培训,时间不长,收获不少,希望有更多机会到市总培训。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周汉卿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工会协理员要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实践,在工会工作中挥洒汗水、迅速成长,为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