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到荆州调研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6-01

 

 

61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富国等一行4人到荆州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等领导陪同调研。

董永祥一行先实地查看了荆州工人文化宫荆州片区和沙市片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董永祥对我市工会工作及工人文化宫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工人文化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工人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管理工作,突出工人文化宫公益性服务性,充分发挥“学校和乐园”的作用,为职工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文化、教育、娱乐、休闲服务,真正把工人文化宫建设成为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载体和窗口。他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对工人文化宫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加大扶持力度,在人才、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倾斜,切实解决工人文化宫面临的现实具体问题和长远发展问题,确保工人文化宫健康、持久的生存发展。

董永祥一行随后走访了荆州市奥达纺织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生产一线的职工们,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工会活动阵地,并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汇报,董永祥对该公司工会既做到支持企业的生产经营,又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对企业发展很有好处,工会要大力支持这项工作。

最后,董永祥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目前的工作成效,并对我市工会下半年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抓好工会改革工作,确保今年内完成改革方案并尽快启动改革,努力走在全省群团改革前列;二是加强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化解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突出矛盾和倾向性问题,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三是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大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持续推进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会党建工作中,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步抓好工会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市总工会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