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第八届荆州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摁下了启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17

荆州市总工会牵手荆州市人社局,第八届荆州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摁下了启动键,在全市正轰轰烈烈地拉开帷幕。这次大赛以电焊工、工具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维修电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为主要内容,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将于5月下旬由各县市区和各产业、行业自行组织,主要是选拨优秀的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将于6月上旬在荆州技师学院举办。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组统一命题和竞赛,对在决赛中获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授予“荆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各工种获第1名的选手向省人社厅推荐晋升为技师,对符合有关条件的选手,按程序申报“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可推荐参加“荆州工匠”评选;第23名可直接晋升为高级工;第46名可在原有技能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

此次大赛只要是在荆州市境内各类企事业单位一线在职职工都可以参加,主要目的是要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对获得前三各的选手,将推荐参加湖北省2017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同全省的高手同台竟技。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