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6-26

荆州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621,全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誓师大会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吴孝义,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荆州市第五届职工“创新争优”职业技能大赛、全市科技创新成果和职工合理化建议评选中优胜的单位和个人,并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了倡议。

吴方军代表市政府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全市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工会充分认识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作为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加快荆州振兴的重要平台,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要不断丰富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健全完善劳动竞赛活动的激励机制,增强竞赛活动的感召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扩大劳动竞赛影响力。同时,吴方军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真抓实干、扎实奋进,为加快荆州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吴孝义代表省总工会和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充分肯定了荆州市在劳动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自去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决策以来,荆州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壮腰工程”中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开展“奋战十二五、建功在荆楚”创先争优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他强调,荆州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对竞赛工作的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创新竞赛运作机制,建立完善竞赛档案资料,做好宣传造势工作,要坚持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尊重职工的劳动和首创精神,用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在全市深入开展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壮腰工程”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荆州市委、市政府“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是市总工会“六大行动”重要内容,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开展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选树一批岗位能手、技术标兵,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努力为荆州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祺扬、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本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广标、省总工会经济部副部长张小华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经委、市安监局、市质监局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领导,市总工会全体县级领导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市直各产业和企事业工会干部、职工代表300多人参加誓师大会。(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