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04

 

荆州市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425召开。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张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审办主任陈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部关于市总本级2016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17年度经费收支预算编制(草案)情况说明,经审办关于对市总工会2016年度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的汇报。经审委员们对2016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审查。委员们认为,市总工会本级2016年经费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等情况良好,本级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经费支出围绕当前工会中心工作,切实保证重点工作的开展,全年63.96%的经费用于职工活动、工会业务、维权帮扶以及对下补助。预算支出也体现了市总以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基层工会为核心的指导思想。同时对市总工会2016年决算和2017年的预算编制以及进一步加强工会资产管理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总工会2016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

会上,张征军对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他指出,经审工作是工会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中心,牵动全局。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做好经审工作。

他强调,面对政策规定要求严、纪检审计监督严、责任追究处理严的新形势,经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县市区要加强对经审工作的领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为经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市总经审会要着力破解审查审计的重点难点,继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管理,实行延伸审计,追踪监督。要落实定期审计和整改回访制度,建立约谈和通报制度,实现审改结合,切实提高审计效能,更好地发挥工会经审工作在工会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荆州市总经审办)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