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党组成员 副主席高启秀赴监北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4-25

 

    4 19号,市直单位驻监利县扶贫工作队片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一行赴监利县新沟镇和龚场镇市直扶贫工作队驻地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调研。
    
上午,高主席一行深入市港航局扶贫工作队驻地-新沟镇雷河村,首先来到村公共服务场所建设工地了解资金筹措、建设规模、工程进展等情况,接着到村水稻养殖基地及农户家进行考查、走访,并参加市港航局免费向贫困户赠送稻种现场活动。
    
每到一处,高主席都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详细了解当地基本情况、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贫困户帮扶愿望和面临的困难等,认真与相关人员探讨工作思路和建议。听取了队长向仁山对结对帮扶活动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再生稻种殖等情况汇报后,高主席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扶贫工作队要利用好精准扶贫相关扶持政策,谋划好前期规划设计,做好扩大销售渠道、种养殖培训等工作,同时充分挖掘周边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带动更多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到发展运营中来,帮助他们就业增收。
    
下午,高主席一行来到市工商局扶贫工作队驻地-龚场镇新庄村,映入眼帘的村文化活动广场,花、草、树木相映成趣,广场周边有大幅的宣传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摘录、党的各项扶贫政策、扶贫项目规划、贫困户及结对帮扶等信息内容清晰可见,高主席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新庄村村委会,高主席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忠鹏的相关情况介绍,新庄村34户贫困户中,25户已相继脱贫,高主席充分肯定了新庄村推进精准扶贫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脱贫之道和经济发展之路的思路进行了研讨。高主席说,新庄先开展的金融扶贫、帮扶到户、红盾助学等一系列扶贫措施,为我们精准扶贫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贫困人口陆续退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展现了市直单位真心为民、真情帮扶的行动和良好形象。
  高主席指出,扶贫不仅要解决好贫困户的住房问题,还要统筹考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备和配足教育、卫生等关乎民生福祉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在做好“扶上马”的同时,还要真正“送一程”。要解决好后续产业发展问题,因户因人发掘适合的发展项目,合理确定扶持项目,确保贫困人口住得稳、能致富,防止扶贫后再返贫。要继续发扬扶贫精神,主动担当、积极探索、敢想敢干,为实现脱贫攻坚战役的圆满胜利而努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