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工会工作亮作为”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6-25

荆州市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

工会工作亮作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基层工会中普遍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工会工作亮作为”活动。力争2012年全市基层工会实施“三亮”活动的覆盖面要达到70%以上。其中,全市有会员200人以上的基层工会覆盖面达90%;国有、集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会覆盖面达100%;“三上”企业工会覆盖面达到70%以上;已建县以下区域性、行业性企业工会联合会覆盖面达到90%以上。到2013年,“三亮”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

各级工会要不断深化活动内容,充分认识开展“三亮”活动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要拓宽活动范围,要把乡镇(街道)工会、村(社区)工会、新社会组织工会、个体经济组织工会全部纳入“三亮”活动中;要将“三亮”活动与创先争优、“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党工共建·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会员评家工作相结合,与全总“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相结合,推动“三亮”活动取得实效。

为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市总将“三亮”活动纳入工会组建和创先争优考核内容。凡未对“三亮”活动进行部署、未完成目标任务、试点单位经市总验收未达标的县(市、区)总工会,年底进行组建工作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市直产业工会开展“三亮”活动也将直接作为年底创先争优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试点单位经市总验收未达标的,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未开展“三亮”活动的基层工会不得参与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荆州市十佳工会主席、荆州市十佳工会组织等评比活动。(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