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区总工会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4-01

 

     331,荆州区总工会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芝武作的工作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培中当选为新一任区总工会主席。

胡培中要求,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全面落实我区五届一次党代会工作要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打好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精准扶贫“三大战役”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我区工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争取党组织的领导,为工会把关定向、创造条件;扎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围绕主职抓好重点工作。要围绕服务中心,着力建功立业;深化“互联网+”,着力提升质效;聚焦特殊群体,着力扶贫帮困;致力权益维护,着力增进和谐;坚持强基固本,着力补齐短板。三是要把各项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改变“重部署、轻指导,重号召、轻落实,重结果、轻过程”的作风,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要落实到具体的点上。

李芝武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区工会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依法维权,服务职工,改善民生,强基固本,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区各级工会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凝聚职工力量上开创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打造富有时代特点,符合职工需求的职工文化。要突出创新创造,在推进转型升级上展现新作为,广泛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要突出普惠服务,在深化“互联网+”与线下服务融合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务实管用,不断丰富“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系统功能。围绕普惠服务,认真办好惠及职工的实事项目。要突出权益维护,在构建和谐劳动关心上增添新举措,创新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依法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要突出基层基础,在规范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打造坚强有力的工会队伍。要突出改革创新,在推进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增补了邓巧玲同志为区总工会副主席和部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