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抗疫征文
温 暖
信息来源:杨茜 | 发布时间 2020-07-09

今天是清明节,和往年有所不同,当全国人民为那些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和我可亲可敬的英雄同行们默哀时,我的心情无比沉重,怀着对他们的致敬,感谢有你们用生命守护了我们!

2020年的春天注定了不平凡,一场新冠病毒笼罩着荆楚大地,让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但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大爱,记不清多少次被陌生的你我彼此感动的红了双眼。

我们是一群来自心胸外科的勇士,在这突如其来的战役里,我们白衣披甲,逆风而行,守护着一方的平安,怀着对生命的敬畏,我们把活下去的希望和温暖留给了一个个无助渴望的病人,这是我们作为一名荆医胸外人的责任和骄傲!我更是一名重症专科护士,一线工作的点点滴滴又一次浮现在眼前,仿佛就在昨日。今天是缅怀的日子,也是下一线休整隔离期满一星期的日子,一直想以文字的形式记下那些曾经的感动与温暖!这个春天最美不是樱花而是医患之间那颗感恩的心!

我们心胸外科重症团队负责的是一名上ECMO 的新冠感染重症患者,整个胸外团队对您47天的坚守,我们却还是没能留住您,记得您走的前一夜,我值夜班那一夜您一夜未闭眼,似乎知道天亮就该走了,离开这曾经带给您多少欢乐与幸福的世界,离开您曾日思夜想的亲人们,离开这尘世的种种,人世间再美好也只有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了,说不出的悲哀与惶恐,此刻没有别的想法,只想在她生命的最后几小时能陪陪她,虽然我们彼此并不相识,甚至您都不知道我长啥样,但是我知道此刻有我在您不怕。看的出来她有话要说,怎奈气管插管您无法出声,您一张一合的嘴努力的向我说着什么,我赶紧握住您的手,一遍一遍的猜测,最后终于明白,问您是不是想女儿了,您拼命的眨眼睛,于是转钟2点我联系上了您的女儿,让您和家人一一的视频,电话那头的家人一遍一遍的说着:“妈妈您放心,天亮了我们就来接您回家,这么多天让您一个人在那受苦了,家里的人都出院了在隔离期都蛮好您放心,您也要加油。天亮了我们就接您一起回家”~回家,曾经多么温暖的两个字而此时此刻听起来却是那么的心酸,视频结束了,您安详的闭了闭眼,无法体会您此时此刻的想法,是留念是不舍?这就是您和家人这辈子最后的一次见面了,也是一种告别,毕竟这个世界您来过,经历过,牵挂过了,我的眼眶湿润了----

短短的4小时我就这样一直陪着您,给您播放以往的照片和视频,让您回忆着往日美好的一切,看到您眼角泛出了泪花却又是那么的平静,也许这每一分每一秒在此时此刻显得是如此的珍贵,却又是如此的漫长!能让您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上路,也不枉费我们对您的陪伴了。这样的陪伴与感动也会让我此身难忘!

护理这类新冠重症病人说不怕那是假的,护理重症病人职业暴露的风险更大,感染的机率更高,更何况这还是一个上ECMO 的病人,各种护理都得更专业更细致。记得那是病人完全清醒的前一夜,我凌晨一点接班,当时病人的稀便拉了一床,整个腰部以下全是大便,管道上也是,我们俩女生就这样跟您一遍一遍的擦洗,更换床单被套,管道一遍一遍的清洁消毒,厚厚的防护服下,早已汗流浃背,此时此刻说不怕那是假的,掀开被子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气溶胶,我们不是超人,我们也怕被感染,但当我们身披铠甲之时,我们只能向前,清理完所有的一切,我为您吸完痰后,您微微的张开了双眼看了我一眼,那种眼神里充满的是感激,仿佛在说,谢谢你!此时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为了让您走的有尊严,我们这群80后,90后的孩子也第一次学会给遗体穿寿衣,第一次学会了给遗体化妆,我们认真的擦完身体做完消毒,一层一层仔细的为遗体穿衣服,整理遗容,每一个动作是那么的小心谨慎,仿佛怕吵醒了熟睡中的您,我们此刻工作的样子是那么的专注那么的认真,那是对生命的敬畏,对职責最好的诠释,谁都不知道此时防护服下我们的样子有多美!披上这身白衣,我们什么都会仿佛无所不能,这就是我们胸外人的品质,也是我们每一个荆医人的責任!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冠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曾经的,现在的,以及未来将要遇见的你们,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心存感恩,温暖彼此,愿一切安好!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