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抗疫征文
抗疫家书之与女书
信息来源:肖凤华 | 发布时间 2020-07-09

亲爱的女儿:

无数次提笔凝噎,落字无言。在全城解封的第二天,这封信终于可以交到你的手上,希望你看完信,可以原谅妈妈。

从你呱呱落地,整个世界越发明亮温暖,我们不曾长久别离,坚信以后,也会紧密相依。直至2019年的冬天,临近年关,突如其来的疫情大爆发,恐慌席卷了整个湖北、继而扩散到神州大地,在全民隔离、生死攸关之际,医院系统承载着社会的期望,迎来了巨大的挑战。我知道,这个时候,你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希望妈妈可以陪在你身边,我没做到,对不起你。

可是,亲爱的孩子,我是中医院的一份子,大难面前,我不能退缩!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数以万计的一线医护人员们,她们冲在了最前面,论危险论辛苦,那才是真的战场,而我,只是二线后勤人员。尤其是护士们,年龄都小,每个人都是在父母呵护下长大的,她们都不是天生的英雄,一边胆战心惊、一边不断克服,拯救着患者的同时,也可能随时会失去自己的生命。年仅29岁的协和医院夏思思,就倒在了抗疫战场,她那不到3岁的孩子至今还以为母亲在加班,殊不知,那是一场有去无回的离别。

一桩桩悲痛的新闻,你变得脆弱了,还记得那天,温度零下,飘着雪,出门时,你红着眼睛说:妈,今天能休息一天吗?你已经很久没休息了,这样下去你身体吃不消啊!我回过身,抱了抱你,还是出门了。那时,真是攻坚阶段,抗疫物资分发频繁,同事们都等待着后勤的支援,即使外面下着雪,即使每天回家都累瘫在沙发里,可这和一线的英雄们比起来,算得了什么?只要能尽到微薄之力,坚守住岗位,总有拨云见日的时候,果然,雪后第二天,艳阳高照,恰如荆州解封时,人们灿烂的笑脸。

回头看看,我怕吗?亲爱的孩子,老实说,我怕过,短暂地害怕过。当专家说病毒存在气溶胶传播、接触传播时,身边的一切物体好像都暗藏危险。假如我被感染,那么我的同事我的家人都可能会被连累;假如我被感染,我可能会消失在你的世界里,无法再参与你人生中很多重要时刻,这一点让我惶恐,让我害怕。但是,这种惶恐只是短暂地出现过,很快便被勇气取代。因为我所在医院团队里,大家都在以身作则,竭尽全力地战斗,勇担重任,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作为中医院的一份子,我感到鼓舞和骄傲!

家国天下,天下安、国家兴、家庭旺。先有大家才有小家。以后,你可能也面临困难煎熬,拿出勇气,努力奋斗去吧,妈妈虽然平凡,但仍希望你不平凡,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情愿为国家奉献的人,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真谛。

                          妈妈

2020年3月18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