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工作动态
江陵县总工会: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助推企业保岗稳产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5-20

     

5月18日上午,江陵县总工会接到一起劳资纠纷信访案件。江陵县某鞋业有限公司行政方反映: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大幅度减少,企业安排职工进行轮休,并作出相应的工作调整,职工却不理解,普遍认为工资较低,出现了意见分歧,严重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希望县总工会出面调解。

江陵县总工会分管领导接访后,第一时间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并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维权服务部负责人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等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立即赶赴公司进行调解。

在充分了解了企业应对疫情影响采取的保岗稳产有关措施后,工作专班与职工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了解职工的需求,安抚他们的情绪,并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经过几个小时的调解,最终促成企业与职工在安排轮休、调整岗位、保障工资待遇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职工纷纷表示:接受公司的相关安排,从明天起开始正常上班。

5月19日上午,江陵县总工会分管领导向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电话回访,职工已经返岗并恢复正常生产。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