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荆州工匠
黄兆斌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5-11

该同志思想先进,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有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强烈的爱岗敬业的精神。作为一名销售员,他深深地知道,一个企业的出发点和归宿在市场,除了有好的产品和服务外,拥有一批能征善战,懂技术、熟悉产品、会电子商务、通晓法律金融、善于公关商务谈判的高素质复合型销售人员尤为重要。而洪城公司产品种类繁多,有6大类、20个系列、1400多个品种,1万多个规格。不懂技术,不熟悉产品就无法开拓市场,就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为了使自己做一个合格的销售人员,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他运用大学所学机电一体化专业知识,经常到生产车间,理论结合实际,实地了解各类产品的生产制造、成套装配、性能调试等知识;到技术部门虚心请教,向设计院和用户讨教,始终没有间断过学习。现在他不仅熟知了公司所有产品的技术性能及特点,而且还通晓公司产品所在行业市场,如水电站、大型水利枢纽及调引水工程等工艺流程,掌握了营销知识和技能;在销售中能及时、准确地解答用户提出的各种问题,用他的知识和智慧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和赞许,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市场。近五年来,他在新疆市场,与国电、华能、中电投、新华水电、新疆水利系统“三大流域管理局”等单位累计签订合同9000万元,并实现销售到款8500万元。

在市场开拓中,他刻苦钻研、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由于公司的产品主要为工程项目配套,产品的销售与一般的工业品销售不同,具有自身的特点,因而在产品的销售中,首先必须让用户对产品做到充分的认识了解,取得他们的认可和信任。为此,他常常奔赴大山深处工地现场,介绍讲解产品的结构、性能、特点等。特别是2015年,在新疆布尔津山口水利枢纽工程招标前期,针对该电站一管四机布置方式,他重点向用户推荐公司的双密封水轮机进水阀门,为了让用户放心采用,他往返工地现场5趟,反复讲解其结构特点,说明其性能优势,最终公司战胜所有的竞争对手,一举成功签订1256万元供货合同。该产品的使用,很好的解决了“一管多机”电站机组轮值检修和在线带压检修的问题,大大节省了机组检修停机时间,提高了电站发电效率。 2016年,在新疆吐鲁番大河沿电站、奎屯河东干渠电站招标前,他通过同设计院多次调研,分析比较电站的经济指标,推荐使用公司的漩流消能调压阀,取代传统调压井设计方案,为项目建设节约投资资金10%,工程工期缩短6个月。公司双密封水轮机进水阀、漩流消能调压阀在这些工程上的成功应用,不仅为公司带来了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国家工程建设节约投资资金,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行业内一致好评,其后又在喀腊塑克电站、肯斯瓦特电站和古尔图电站等15个电站上被采用。

新疆自治区地处祖国西北边塞,地域辽阔,路途遥远,环境恶劣。为了更多地承接合同订单,及时收回货款;他长年奔波于各工程工地,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家庭困难,每年出差达300天,完全无暇顾及上中学的孩子,家庭的重负全由妻子一人承担;先后在察汗乌苏电站、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灌溉工程等3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上担任销售经理,受到公司上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他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不畏艰难,勇于拼搏,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用真诚换取用户的信任,赢得业主的肯定,使公司的产品在新疆水电市场占有率达90%。

2017年,根据公司的安排,他担任公司水电工程部销售总监,兼管部门销售工作。在工作中,他团结同事,身先事卒,冲锋在前,带领部门成员当年承接合同6000多万元,实现销售到款3600余万元。受到公司上下一致好评。该同志是公司开拓市场的精英,难得的销售人才。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