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荆州工匠
伍远超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7-09-20


 

从业30多个年头,实施酿造工艺革新和技术改造升级项目100多项,原酒产量质量稳居榜首。”湖北省首席技师、白云边酿造车间主任伍远超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白酒酿造领域创造了诸多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技术标杆。

在白云边望月酿造基地,20多条机械化酿造生产线已投入满负荷生产。此前,机械化酿造在整个白酒行业都不多见,特别是原酒产量、质量都很难控制。作为技术骨干的伍远超,全程参与了酿造生产线引进、试验,对设备进行改造,适应传统工艺需求。从粮食糊化、下曲收堆温度及入池发酵等关键工序入手,实施技术设备改造30多项,实现原酒产量、质量与传统人工酿造保持一致。

凡事亲力亲为,工作精益求精。在白云边公司,只要有新项目上马,伍远超总是勇挑重担,凭借过硬的酿造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酿造三车间原酒产量、质量纪录不断刷新,粮曲出酒率由过去的21%增长到35%;原酒一级品率由20%提高到30%以上,伍远超所带领的团队每年原酒产量达到4000吨,是其它酿造车间的1.5倍。

从酿造操作工到酿造班长,再到车间主任,伍远超一路前行,并先后获得荆州市第一届“首席技师”、荆州市劳动模范和湖北省首席技师等多项殊荣。在他的身后,白云边的酒香弥散出醉人的芳香。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