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1-24

  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123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经砺参加会议。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对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明确具体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总党组坚持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征求到对市总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54条,并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和每位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度市总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同志首先代表市总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官庆军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经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得很成功。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工作绩效;三是要进一步规范重大议事决策;四是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制度机制作用。

  官庆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市总党组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三是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四是要务实担当推动工作发展。(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