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
市总工会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5-03

   

           

市总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市总工会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荆州市总工会党组  

2016426

 

 

 

市总工会第十七个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荆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荆办发电[2016]12号)精神,确保市总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围绕“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主题,深入开展《准则》《条例》学习宣传和党性党风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市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矩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加快荆州工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活动内容

  在全面落实全市统一部署的各项活动基础上,今年重点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

(一)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围绕“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参加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好参加市纪委组织《准则》《条例》知识竞赛,在通过笔试的基础上争取比赛出好成绩。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电教片,以反面典型案例揭示腐败的危害和教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组织开展知识测试活动。根据省市纪委的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省《准则》《条例》网上测试,以测促学。

(五)开展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

(六)开展新任科级干部及初任公务员廉政谈话。对近一年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和初任公务员开展廉政谈话。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部室、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市总纪检组要认真组织协调,抓好监督检查;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形成合力。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在抓好市总部署的主要活动的同时,各部室、各单位要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举措,在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对宣教月的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活动声势和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