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
市纪委重申“八个严禁”严防节日“四风”反弹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12-29

 
 
  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荆州市纪委日前下发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七条意见,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
  “八个严禁”包括: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土特产品、购物卡、代金券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以及搞互相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福利待遇,严格按规定管理使用工会会费;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以团年、表彰等名义公款吃喝,以及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带彩”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驾、违规停放;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把握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韧劲和狠劲,对违纪违规保持高度警惕,严防逾越红线和底线。要协调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集中检查、专项督促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在全市形成整治“节日腐败”的强大攻势。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中心电话:0716-12388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