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
市总工会纪检组创新思路将学习宣贯新《准则》和新《条例》延伸到精准扶贫工作队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12-09

 

市纪委举办的学习新《准则》和新《条例》培训刚一结束,市总工会纪检组于128带着新《准则》和《条例》读本在市直扶贫工作队监利片区(市总工会为监利县片长单位)工作会议上,组织市直驻监利县8个工作队队长在龚场镇新庄村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和新《准则》,为驻村工作队今后系统深入学习新《条例》和新《准则》开了好头。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准则》和新《条例》原文和部分章节,要求各驻村工作队长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新《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新《准则》针对现阶段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的少数, 划出了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新《条例》按照纪严于法、纪法分开的原则,规定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类违纪行为,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二是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新《准则》和新《条例》的自觉性。新《准则》和新《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当前我们面临着党的领导弱化和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严峻挑战。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层层示范带动、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贯彻落实新《准则》和新《条例》的合力。三是认真贯彻学习新《准则》和《条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当前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各驻村工作队远离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新《准则》和《条例》的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使每一个党员干部真学实学、学深学透,深刻领会、自觉遵守,真正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把学习贯彻新《准则》和新《条例》推动完成精准扶贫中心工作任务、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使新《准则》新《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确保扶贫项目安全、干部安全,圆满完成各项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市总工会纪检组)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