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党工共建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1-1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工共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17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党工共建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守卫主持会议,县市区组织部、总工会主席及市直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会干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湖北达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和荆州电信工会党工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两个单位的党工共建工作情况介绍。

会上,中共区委组织部、沙市中商百货、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本单位党工共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对上述单位党工共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和工会组织要深化对党工共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关键,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促进队伍共建。她强调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主席要由同级党委委员(党工委委员)担任或兼任,每个单位要配备做工会工作的专职人员;二是促进组织共建。要坚持“党员之家”和“职工之家”同步建设,大力加强党员职工活动(服务)中心建设,今年全市非公企业党员职工活动(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达标率要达到50%以上;三是促进活动共建。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挖掘服务资源,把党组织的“关爱激励帮扶”与工会组织的“送温暖”集合起来,把实施党内监督与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结合起来,把“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与“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她提出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工会组织定期向同级党委汇报工作等制度,并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要召开1-2次专题会议,重点解决1-2个党工共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培育党工共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工作活力,形成党工共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守卫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工会组织要充分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高对党工共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真正把党工共建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下沉基层,解决好党工共建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并提出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并落实各级党委和工会组织的主体责任,实现统筹协调;二是把党工共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责任体系,纳入工会责任目标,切实抓出新成效;三是建立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四是建立党工共同研究工作制度,把党的工作和工会工作进行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共同研究;五是各级党委和工会组织要加强联手督办,推动党工共建工作扎实开展。(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