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市总工会召开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10-20

 

近日,市总工会在荆州开发区项目工地召开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区、市直产业局工会、及农民工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层建筑工地项目部工会主席代表全市工会组织向全市工会组织发出了组织农民工入会倡议书,现场农民工集体宣誓加入全国总工会。松滋市代表县市区做了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的交流发言。随后,市、区工会领导为农民工赠送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了300份慰问物资,共计10万多元。

王圣发同志在讲话中用生动事例阐述了农民工加入工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维权本领,把农民工的各项劳动权益保护落到实处。并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农民工入会力度和为农民工服务力度,要针对各地不同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在第四季度掀起农民工入会新高潮。

会后为农民工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农民工朋友们享受到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市总工会为农民工提供了免费的法律维权服务,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爱尔眼科等医疗服务队为农民工进行了免费体检和医疗咨询服务,得到了农民工朋友一致好评。

据悉,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农民工入会”工作已全面开展,截止目前,全市共新增农民工会员近4万人。(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